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敗犬女王


我,33歲,一個生活塞滿工作的女性上班族。

也許經過多年的努力,工作有一點成就,可是我單身,孤單一個人。不止對象越來越難尋獲,可惡的是隨著年齡的增加,身價更是越來越下跌!!在一個人的夜裡,我不禁常想:「Shit!我該不會就這樣孤單終老吧!?我要變成一隻人生的敗犬了?」

在台灣,年過三十三,對象難尋的單身貴族遍佈成河!!有著成千上萬這樣的「單身敗犬女」。
-----------------------------------------------------------------------------
最近,一向不削看台灣偶像劇的我,無意間看了第六集後,悄悄迷上這部戲。

這部片的編劇為了引起全台灣敗犬的共鳴,造就了單無雙這個「女王」般的個性,心高氣傲,刁鑽犀利,如果這就是敗犬們的共同點就算了,為何連劇情的一點點漣漪我都對號入座了?

再過4個月,我就33歲,跟單無雙一樣的年紀不說,似乎連生日都在同一個月份?天之嬌子小龍女+死鴨子嘴硬的巨蟹座+刀子嘴豆腐心又少根筋O型,倔強不認輸的個性確實讓我當了敗犬。

前年底騎完花東回來,就有人給我取了「單車女王」」的封號,當時我還聽成「單身」女王 XD(我是這種高高在上目中無人的角色嗎?ㄘㄟˋ) 但要說到人際關係,在工作上也是出名的一張機車嘴,同事們也都敬畏三分,大不了就差一個「佛地女魔」的外號吧!

再來就是有位老是愛跟我唇槍舌戰槓上的盧卡斯(居然也是個星戰迷?),曾槓輸了被我批個敗犬的封號,所以那敗犬怎麼會是我? 差在一樣的年紀,各方面都是競爭對手,雖然會「一起」過著情人節聖誕節,誰也不會先跨出友情之外尷尬的那一步,難道和男人競爭的女人,就算贏了所有也註定要輸掉愛情?

「愛情不是戰鬥」,但是我們都不想輸...

第七集
33歲女人的婚姻,靠感覺?還是看條件?
條件VS感覺,真是熟女愛情的永恆課題啊~~
「有一種動物,適合形容個性很彆扭的人,就是鱉。」

盧卡斯說完的瞬間我呆住了:O 這這這...我懷疑是熟人寫的劇本啊!

早在甫出社會的18歲,就因為一句開玩笑的上海話,被人冠上了「小鱉」的綽號,難道這真是我的個性-彆扭....。 對於愛情,也許我是的,曾經也愛得義無反顧、傷痕累累;選擇躲在防護罩中保護自己,卻也隔離了愛情。在「應該」收心,為人妻為人母之際,卻連個「好男人」都遍尋不著,是我們自視甚高的條件論,還是感覺已經鈍掉還是老化啦? 就算有了感覺,也不知道在矜持什麼,死都不願先主動示好的敗犬。

單無雙的學長,也讓我想起有緣無份的「學長」;「登山社同好會」又是這麼貼切現在的生活重心;年紀比我小8歲的也不是沒遇過(還是個很浪漫的外國人 XD)。我除了事業沒那麼衝,外在也沒那麼優,該敗的都敗了!

至於劇中求神拜佛的老媽,哈~更是同一個模子,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好!命都算過了,就賭34歲,跟外國人有緣,老公條件還不錯,我說老媽你還在擔心什麼啊!

我也希望哪天有人對我說:
「誰說單身是敗犬,在我心裡,妳是女王!」管他差幾歲是吧?勇敢做出幸福的抉擇吧!

GoGoGo and Fighting!女王。
---------------------------------------------------------------------------
沒有如果 梁靜茹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
我常說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如果 如果 沒有如果 如果 如果
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不想錯過 錯過 錯過
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一錯再錯
(嗯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
我常說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