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如影隨形


昨晚看電視看到在沙發上睡著,早上又睡到自然醒11:00,外面陰雨綿綿,適合大掃除的日子,但除了洗衣服跟洗咪咪外也沒別的事情,未完成的翻譯更是懶得翻....,本想獨自出門到長春看「白色大地」,再去戚風下午茶看本書,多充實啊~

無奈出門又冷又飄雨,吃了碗麵之後決定回到溫暖的家,又賴回沙發上看了部「夢想起飛的季節」。突然大表嫂打電話來,說是要還我書,於是在傍晚就在附近跟她吃了晚飯。

原本幸福的她,在兩年前因為表哥外遇而婚變,加上帶著一個兒子,就這麼當了單親媽媽,那一陣子著實陪了她不少傷心難過的日子,在那之前,我們的關係只是姻親,並不互相了解更沒有互動。

從高中她就跟表哥在一起,將近20年,突然的婚變失去了生活重心,更缺乏好朋友可以傾訴,我因為把她當長輩在看,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讓她走出這個陰霾?記得去年見面,她因為接觸了一些靈修的書籍而開始反省与成長,但是當我跟朋友勸她放棄監護權的時候也是說什麼也不肯,心想她以後的子還有得熬吧!因為還無法接受另一個女人闖入她原本美好的熟悉的地盤...

隔了5個月沒見,她看起來更加清爽了,我們聊天的話題也不再是關於表哥,現在的她除了重心還是放在孩子身上之外,會找同事去看舞台劇,我覺得很好!
她說起賴聲川的「如影隨形」,雖然不是很悲傷的情節她卻痛哭起來,因為「面對死亡」是那麼的難...。年前我正想找朋友一起去看,但是因為那位朋友才剛送完老公去西方極樂,所以有所顧忌而作罷。

難以面對的除了死亡,就是活在世上「一堆令人難堪的事」,這些過去的傷痛確實如影隨形,未來的恐懼也是如影隨形,活著的人還很難明白,人生在世就是短短的一遭,不需要拖著昨天,不需要過問明天,也不需要知道:人死了會去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