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孤獨一獎

改變有兩種:
一種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一種是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不吭一聲離開舊的部落格另闢生路,這不像是我的做法,就像我不會帶著兩隻手機,也不會買兩棟房子一樣,我喜歡有些唯一。
我習慣帶著所有的家當到處跑,這個習慣很累,但是方便,就像我習慣紀錄所有瑣碎的事物,讓它們成為「科學的」回憶,我習慣這種安全。
只是想給自己一個合理的理由而已,也許以後會有機會向朋友解釋。於是...簡單的歸納:

1.舊的部落格版面單調,功能欠缺,使用笨拙。
2.看到其他部落客的版,想認真的學習一下。
3.換一個新地盤透透氣。

其實...在舊的部落格,我隱藏了自己的感情,更不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好讓這個「孤獨的」世界可以成立。我以孤獨來面對自己,認識自己,但那一無所獲,我忽略了週遭所發生的事情,忽略了對那些事情的感受。其實我懂,忘記了並不等於放下了!

孤獨彷彿是我的驕傲。

可以不必在意的事很多,但不表示可以不用心聆聽。
孤獨,是要更能享受生命的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