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忘年會

忙到想吐的最後一天終於結束,而姊妹們從下午就開始緊鑼密鼓的準備晚上的「忘年會」。忘年會是日本對尾牙的稱呼,也許是為了要忘記過去一整年的辛苦,終於可以享受豐碩的成果。

參加忘年會例行的歌舞表演,已經是第四次,按照我的計畫,也許這是我在這間公司的最後一次。去年加入了兩位七年級生力軍,都是非常標準的美女,卻又十分的活潑搞笑,雖然在日商公司上班,穿著跟西門町辣妹沒兩樣,讓公司整個風格年輕化開放化,上班就好像上學一樣...




下午4點,在晶華的更衣室裡,濃妝豔抹的姊妹們還沒完沒了化妝,眼線眼影假睫毛,我只得發呆,因為化妝包裡完全沒這些東西,妹妹說要幫我化,我也彆扭想要推托。我不是最老的,但我實在無法很投入於盛裝的宴會或是年輕人的趴踢,一切需要偽裝与社交的場合。


為了一個主題風,姊妹們要逛街添購新行頭,接著就是當天拼命的拍照拍照拍照。這就是年輕?裝扮著一個虛有的空殼,製造搞笑与瘋狂,大聲哼唱著流行主打歌,喝酒大笑,不知道今年的我,為何像個局外人。


想趕快結束,趕快回家,享受安靜的片刻。累翻了,我知道自己不需要再用文明填補寂寞,也許我年輕過了,也許我老了,該用另一種方式體驗人生,這一次,我的手中沒有氣球,交棒給了年輕人,只有看著越飛越高的氣球,跟年輕說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