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祈禱

讓我們敲希望的鍾呀 多少祈禱在心中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呀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讓宇宙關不了天窗 叫太陽不西衝

讓歡喜代替了哀愁呀 微笑不會再害羞
讓時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開溜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呀 快樂健康流四方
讓世間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讓我們敲希望的鍾呀 多少祈禱在心中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歡喜代替了哀愁呀 微笑不會再害羞
讓時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開溜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呀 快樂健康流四方
讓世間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讓世間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
一唱再唱,數十載來傳唱不已的,歌頌心中的希望。

一直以為,祈禱是一種對天的祈求,渴望基本的飽足、平安與快樂。但若是向天乞求,不就代表著我們的匱乏,物質的、心靈的,我們從未停止追求,也從未感到滿足嗎...

上了道理課,我才明白,祈禱是聆聽,是聆聽自己的內心,是感謝神聖的旨意,生活中時時上演著的故事,是主的教導,是迷霧中閃爍光芒之「道」。

我無法常上教堂,無法誦經,無法循著宗教儀式而信仰。主在我心中,教堂在我心中,永恆的道是我的信仰。但在忙碌渾沌之中,我卻常忘記聆聽自己,忘了祈禱,忘了感謝所有...那有時會讓我有罪惡感,讓我恐懼失去...雖我已知,世間的娑婆乃是幻相。

當這首歌在耳邊響起,彷彿提醒著我去祈禱,我的平安、我的健康、我的喜悅、我的愛,我所得到的一切不是偶然,但卻理所當然,是神實實在在的愛,祂用最無私、最無求、最無悔的愛在愛著我們,我們所能回饋的,只是記得自己。

真 性情,善 良知,美 體格。

真我們的性情吧!善我們的良知吧!美我們的體格吧!這一切也應理所當然。

※祈禱是個人對天主臨在的回應:我們帶著一顆聆聽的心靈,恭敬地來到天主的台前,讓祂首先向我們的心靈「說話」 ... 然而,多數的人發現:一小時的長度更能幫助我們安靜自己,以進入整個祈禱的過程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