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噗浪‧鱉女‧黃金週

黃金週之前 黃金週之後

有十天沒有寫出什麼東西,家裏的PC上Blogger就是會當,宅在家的時間也都在上Plurk(微型網誌),即使假放完了又開始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使用網誌的習慣就好像大大的改變...

Plurk噗浪,是2月逛網站時加入的,那時候還不知道噗的妙用,就跟登錄一個新種MSN一樣,給人哈拉、543、LDS用的「社交網站」。沒想到3月就有朋友陸續開始使用,加入朋友,加入加入,登山單車社的朋友一下子擠滿了整條噗街。

於是我們習慣在噗相遇、打招呼、聊天,分享生活中的芝麻綠豆,有時也討論行程,有時則為了信念與知識相爭鬥嘴。噗又再度成立了一個制約,儘管我不覺得那有什麼成就或是帶來特別的快樂,就像一隻蜘蛛黏在他的網絡上,才會有與世連結的存在感、安全感。

噗的制約來自一個Karma體系,利用人性中想得到更多更多的「弱點?」,設計了這個以噗以賺取業利的模式,更讓人深陷其中。

整個黃金週(4/29~5/6共8天),在陽光下揮灑汗水也好,在宅噗虛度一天也好,至少心情是平靜愉悅。只是放完假之後,這樣的改變倒讓我有點不適應了。當然不是還不願意收假,只是...已經5月了,雖然生活沒有停頓下來,熱愛的爬山沒有停頓下來,但也因此,想停頓的心一直無法停頓下來。

登山紀錄、電影後感...繼續寫嗎?為此要讓生活過得精采嗎?
我記起前不久對她說過的那段話-

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是你創造它的意義
一定要多麼努力才能讓日子過得有意義嗎?
一定要得到什麼才能讓自己有價值感覺嗎?.....

我仍舊是那隻鱉,也許沒有什麼作為,但我正為我的無作為感到平靜愉悅,終於我懂得了什麼是空。我仍舊是那隻鱉,繼續跟朋友吃喝玩樂,繼續以科技的工作代替生活,以吵鬧的方式代替溝通,外在的世界沒有什麼能停頓下來,但是內在的我如此寧靜。

平安來自於閱讀與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