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結婚?催婚?

不知道該下哪個標題。或是該不該談論這個話題。

不知道該出於自願,還是被迫。

三十以前,這從來不是問題,一切像船到橋頭自然直一樣,不需討論的話題。

三十以後,突然變成大問題,一切像天塌下來要妳頂一樣,是一個麻煩焦點。

二十多歲,你可以在花園裡到處播種,卻不在乎是否開花結果,戀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還有很多事等著去嚐鮮,恣意飛舞,隨性奔放。即便斷翼折翅、傷心痛苦,一旦新的種子萌芽,依舊隨青春茁壯。

就在千迴百轉之間,匆匆告別時間,詫異的三十,從點水而過到硬是佇立在執著的人事物上,厭煩了腳下的風景,又望著更高的山頭...。但好像怎麼努力都走不到那裡,在不開花的樹邊打轉,以為還有選擇。

是還有選擇啊!
只是選擇調適自己的夢想與條件,選擇一些興趣與學習。
而身邊的人,一一按照社會規章,人生的程序,成家立業生兒育女,好像是我們唯一能為國家做出的貢獻。而身邊的人最後都在等你...作出一樣的抉擇。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自己想婚了,還是旁人的催生...兵荒馬亂的33歲。
我想要有個家,而不是一場漂亮的婚禮;我想要有個伴侶,而不是只有責任義務的老公;我想要有個孩子,而不是交給老母或保母去帯。對於這些,我都有想法,我都有我自己的想法。

如果說是什麼阻礙了我...
我想那是一個難以想像的畫面,我的爹娘啊!要怎麼讓你們同時出現在我的婚禮上?

我尷尬的無法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