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你相信自己嗎?

「死神的精準度」裡面有這麼一句對白。

在夢裡我無數次見到老父老母的叮嚀或是苛責,還有些曾經讓我失足的事件。為此我感到極大的恐懼,感覺自己身陷某種危機,有時候我會用不曾擁有來取代害怕失去。

那天K來我家樓下發飆,是因為我的態度讓她覺得自己的付出不被重視,現在她把天蠍座的歇斯底里發揮出來我一點也不覺得驚訝,我想她的情緒是她自己本身的問題。

但就像友人說的,事件選擇了你,必定有你要去面對的地方。就在我摸不著頭緒是怎麼吸引這些負面能量的時候,內心深深的恐懼感似乎是來自-我害怕不被信任。

那些來自親友過度的關心,都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我覺得被詢問的感受不舒服,週遭充滿的是各種懷疑。所以我很排斥當個領導者,「你們連領隊是誰都不知道難怪會走錯路...」加羅湖山友一句無心之言,在我腦海徘徊。

突然在看了死神的精準度那晚淺眠中,突然我明白了自己為何會那麼恐懼「不信任」。原來在我週遭上演的一切,是為了告訴我「我不信任我自己」。


令人哭笑不得啊!因為無法信任自己,才會對那種感受那麼恐懼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