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愛的逃兵

標題 曾是我很愛的一部愛情港片...,那時不懂愛情的我,不知愛情為何總要經歷許多的分合,許多的爭執,最後才能得到圓滿的結局。

懷抱著對你的百般思念,我相信自己越來越愛、越愛越深,像初戀時的女孩那樣,想著對你撒嬌,也像成熟的戀人那樣,想著對你體貼與照顧。我以為自己,並不在乎任何報酬,因為愛不是那樣。

愛讓兩個人都累了...聽到這樣的事情,起初我也不懂,相愛的兩個人,怎麼會累,怎麼會由愛生恨,怎麼會反目成仇?儘管已經談過七次以上戀愛的我,還是天真的以為,真愛會帶來幸福。

如果以為平白無故的就能得到真愛或是幸福,那樣的愛和幸福其實是很脆弱的,沒有什麼力量,也不堪一擊。

而我對你的想念,對上帝的感謝,我以為那是愛。我以為我的付出只要你能開心,我就能滿足,沒想過愛你和愛自己之間,也會在心中交戰著,在私與無私的那塊戰地。我在乎的是什麼?我做得到的又是什麼?在愛情中,誰不曾是卒子?


若以為為對方付出一切卻得不償失的人,真正在乎的並不是對方的感受,而是自己的感受。為何越付出越害怕,期待的幸福會落空,我們...在乎對方嗎?在乎同樣的事情嗎?雖然也許有愛,卻沒有無私,也不會有寬容,愛成為互相牽制,愛無法自由自在,愛成為怨懟,愛成為恨與仇。

在愛情還沒出現猙獰的面目之前,有幾次機會,我們能做愛的逃兵。

老實說我不在乎你過去的愛情怎麼樣,也許你很在乎過去給你的美好回憶。
如果這樣,我希望我們再一起的時間會有更多,但我希望是不一樣的...


還不願意承認,在我們的愛情裡,最在乎的,幾乎只有自己。所以期待,所以快樂,所以想念,所以懷疑,所以受傷,所以生氣,所以承諾,所以害怕,所以逃...因為承受不住,自己所在乎的,對方不在乎。

當你願為愛情不顧一切的時候,總是被現實狠狠打敗。
不希望愛情最後還是被現實打敗...但更可悲的,是被自己的恐懼打敗...
有時候我在想,你在乎的是什麼?我在乎的是什麼?我們在乎一樣的事情嗎?

當你說累,當你說空虛的時候,我想我也累了,愛不僅僅讓我失去了自己,也失去相信的力量。
真的好想逃...

我不想愛情是一種「努力維持」的假象,愛如何才能教人自由自在、順其自然?
原來彼此的寬容,是那麼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