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Q&A

敗犬生活結束之後,女王和小草莓是不是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呢?

11月邁入第三個月...因為年齡差距、因為分隔兩地,從很多的不可能當中取得妥協,讓感情發展順利,快速加溫。但就像劇情發展,熱戀過後冷卻的熱情與頭腦,開始會浮現眼前問號和未來的假設。如果年齡跟距離都不是問題了,那還有什麼問題?

Q1:星座、血型、生辰八字

這會是女王在意的問題嗎!但我總得拿出來參考一番,這些年在星座上下了不少功夫,當然不是為了迷信,而是為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了解基因組成的個性架構,總能避免些摩擦吧...。

牡羊座A型 巨蟹座O型:嚴格說來速配指數不高,但若是能互相理解包容,也能修成正果。有了成龍和林鳳嬌的先例在,我想只有守得雲開見明月...蛤?那不就是要我默默付出,一個孩子一個媽...好在A型的小草莓也是有見地的,責任看得比我還重要,只是粗神經牡羊男就嘴賤,常常傷了敏感蟹女而不自知...。

Q2:速度

這跟上述的問題也脫離不了干係。一個慢郎中,一個急性子,常常不是慢的追趕快的,就是快的要等慢的,一個追得很累,一個等的很不耐煩...雖然事情還沒有到不可收拾,但要達到一致的步調,真的有得磨。

Q3:親密關係

「正常」的男女大不同,女性跟隨心理感覺,男性跟隨生理需求;比起性行為,女生多半比較在意牽手跟擁抱。小草莓大部分都很體貼也很在意女王的需求,不過好像比較喜歡小女生的溫柔,不太習慣像女王這麼愛佔上風的野蠻...。女王筆記:時而扮演小野貓,時而扮演大野狼,時而穿的像女學生,時而做個小護士。小草莓呢?女王希望他乖乖的當個像男人的小草莓就好~

Q4:人際關係

這兩個月來風雨變色,八卦在小龍間流傳開來,沒見光死這倒也就算了,卻因此跟朋友的誤會使得我們難以一起出現在小龍的活動上。人與人之間一期一會我可以看得很開,只是愛情同時也需要兩人共同的朋友,也有助於共同興趣的發展。成人的世界總是複雜,互相理解已經很不容易,何況是互相寬容呢?

Q5:家庭關係

女王家是芋阿涵籍,小草莓家是道地台中人,家裡也都有本難念的經。自己要成家了才會知道,若不跟原生家庭的關係和解,將會延續這種牽制到自己組成的家庭來。要在婚前化解與家人間的糾葛,才能獲得真實的幸福快樂!

Q6:挑剔與潔癖

小草莓愛管束女王的穿著打扮,甚至身材髮型皮膚指甲...;女王則不喜歡看到小草莓東西亂放亂收的習慣。常聽聞婚後的夫妻為了掀馬桶蓋、擠牙膏的小事大吵,確實生活習慣必須納入相性的考量,以為這等小事也是種愛的考驗,而愛讓人想去控制對方,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可惜那不是真愛,只是想滿足自己的愛而已。若女王願意為小草莓控制體重,花點心思打扮,小草莓也能改變自己的壞習慣,那麼互相願意為對方改變的,才是真愛啊!

Q7:自我與我執

這也許是知識份子的通病吧!要事情的發展在期望之中,要計畫的實行在掌握之中,哪有人能百分之百擁有明天的快樂呢!女王的自我乃是經驗的累積,想什麼就做什麼,一點也不想跟隨別人,這樣的態度,也許讓人覺得難搞吧!小草莓,不像是小草莓,抗壓又耐操,好像每天不做點什麼大事人生就沒意義一樣,很容易陷入罪惡感。也許我們都要放輕鬆看簡單一些,我常想順著流走,意外總是驚喜得多...

Q8:冷漠與熱情

女王看世態是比較冷漠,也可以說是豁達,上天所安排的事情都接受,不喜歡抗爭;對人面也是要不要隨你。小草莓的熱情溶化了女王的冷漠,才得了這麼一席之地,一冷一熱之間暫且達到一個恆溫...。但往往女王燃燒到個80度,小草莓可能剩下40度;我想感情溫度的拿捏也是很重要的一門智慧吧!

相愛是緣分,而差異是祝福,願帯著神的恩惠,繼承著今生今世的愛,編織所有共度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