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父親的眼淚

該怎麼跟您說明,我現在的心情?

電話那頭您語重心長的敘述著大環境的種種考驗,更提醒我該怎麼去做。夾雜在兩代之間,對上是孝,對下也是孝,我想您也受了不少委屈吧!

您要我從這裡搬去跟奶奶住,一方面是考量多個人照顧奶奶,一方面是將房子出租亦能開源節流,還有一個原因我想是您想退休了,而阿姨曾說只要房子沒有收回來,您就不能退休。

這是一種為難,我明白,所以這一年來我也在好好考量,不再製造您的負擔,也感受得到您不想加諸於孩子身上的不平衡。

我不會的,不會與阿姨抗爭什麼,我是您的孩子,當然此生不會改變,也因為如此,在面對各種問題,都應該「將心比心」。沒有理由都是父親為孩子付出,因為我不是來討債的,就算不是報前世恩,今世的恩惠也無以為報了吧!

當今社會的家庭關係,動輒以分財爭財奪利落得破裂收場,我願還懂得倫理五常,錢財之於我,還沒有愛來得偉大,也願世人在家庭關係中,都能寬恕與諒解,在所有關係中,學習互信互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