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孤獨與完整

一直處在矛盾中,沒有掙扎,只是無為,但矛盾同我存在著。

我很明白,這是靈性成長上第一個要面對的課題-孤獨的自處,身邊的人總會來來去去,何時能在孤獨中不感到孤獨,而是隨著風感受自在,隨著雨感受季節,隨著靜心感受存在,那人性就完整了。

我會說是時機,是因緣,是信念,更是當下的想法,帯妳到很遠的未來去。專注這個目標真的很重要,但不要想能控制自己的頭腦,頭腦隨時隨地在製造混亂,而心,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接納,和放下。

使我們感到不完整的,物質慾望的背後,是缺乏。是我們以為我們缺乏愛,要得到有人愛,有人呵護,有一隻手可以緊握著,這種不安全感與恐懼感,似乎很早以前就將我們牽絆住了。但愛是什麼?我們真的很少去了解它,什麼是愛?

主說他就是愛,也說你就是愛,這是貫穿所有靈魂的一體實相,但是看不到,哈!妳怎麼相信呢?
是啊!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從懷胎的母親臉上,從攜手的老伴背影,從老牛與鷺的對話,從稻穗採收的糧食,從溪流和谷的合唱,從日落到月明...

上帝的愛無所不在,我們卻在擁擠的人群中迷失,痛恨孤獨。何時你還是要回來面對,愛不在你外面,就在你的裡面,這就是上帝給人們最公平的財富。很多很多愛,從你身上散發出來,是那氣息使得陽光更加閃耀;你深愛著眼前的人,不論他是誰,這是真正的富有。

孤獨使你完整,是因為真正的愛。


我陳述關於婚姻:
觀念上
很多人以為找到另一半
填補與陪伴自己的生活
叫做人生的「完整」

事實上
很多人因為找到另一半
分割了很多時間精神給對方
甚至是對方的家人朋友身上
造成了自己的「不完整」

最適當的結婚時機
就是一個完整的人
再遇到另一個完整的人
才會成就雙方完整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