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分開旅行

少了一個小影子。


在家時跟進跟出的小影子,聰明調皮好奇心,原來我是那麼像他,離去的時候,可以不掉一滴眼淚....我,是真的十分難過,但不就是他的智慧讓我明白,分開是那麼必然的事。


兩年前更加不捨的把波波送走後,我才開始疼咪咪,才開始了解他,養了6年的咪咪,在一個人的生活裡更顯得親如家人般的重要。曾經我也允諾,不讓他離開我,為此跟母親有多次衝突。

母親竟然認為我沒結婚的原因,是因為「養貓」,而且不停的唸養貓有多麼不好,傳染疾病啦養貓的女生脾氣都怪怪的...什麼沒根據的都可以說!

直到看見母親逐漸老邁,很想搬去照顧她,又反被說她那裡不能養貓,從沒想過母親跟貓也有必須抉擇的時候啊!試著溝通,告訴她,我不能不仁不義啊!我一個人住的時候都是咪咪在陪我,怎麼可以捨棄他...

雖然我知道,我對他的照顧也不是很周到,三不五時的不在家,常讓他叫啞了嗓子吧?!當初選擇養貓就是因為貓很獨立,但...貓也會寂寞吧!因為我不想只把他當作寵物,隨自己高興的眷養,對他而言又幸福嗎?

老媽徐徐的說,她還不是要捨棄我們!當我們長大成人,還不是要離開,還不是要接受...。
當下我啞口無言,內心深處不是明白著,留在身邊的不一定愛,離開身邊的也不表示不愛,如果想起他還是那麼懷念、開心,不管他在哪裡,只要他過得好,那就是愛了。

思索著老媽這番話,割捨變得不那麼沉重。

沒過多久,同事主動介紹要養貓的朋友,並且就喜歡咪咪這種貓,我讓老天去安排一切了,而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常常在家裡的角落想起咪咪,他好嗎?他習慣了新環境嗎?他喜歡新主人嗎?他 會想念我嗎?

分開常常發生,旅行不曾停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