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氣焰

一團無明火。

後方的車子突然斜切到面前差點就被撞擊...脅迫到生命安危的驚嚇,怎麼會有那麼差勁的人啊!!!我很難理解....怎麼會有人故意要做這種事? 但是...這種事確實天天都在上演。

怎麼!感受到一股負面能量...因為我壓抑住憤怒,儘管認為是合理的 憤怒。

怎麼會有這種人...怎麼會有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  我身上...?!
漸漸變成了反問式,我試著問自己,為什麼遭遇這些事件,事件的意義是什麼...
不知道會不會想得太過認真了,最後總是草草以磨練自己的脾氣為總結罷。

在進行靜心當中,能量在體內外流轉,略能感受到愛和光的聚合,提升到另一種層次。而在一次又一次意識到自己對人面,焦躁沒有耐心的態度,成為一種氣焰,燃燒的是自己的能量。

我還不明白自己為何呈現那樣的姿態,只是意識到了,不得不去探究更深層的原因。防衛著的,必是自己所匱乏的,可那是什麼?懂了那麼多,身上帯著的,卻不是光,是逼人的氣焰....

後來朋友那是因為壓抑,迷惑.....我這麼有個性有話直說的人了,沒想過自己會壓抑什麼?一向以為心靈能比誰都自由,這下又被揭穿一個騙過自己的謊言吧!

認真的想想,修行的開始的確容易淪為壓抑,對家人朋友沒能那麼敞開的 做自己。而是做一個他們認識的自己。不知道像不像是瓶子裡面灌滿瓦斯,星星之火足以燎原~不過就自己感受到的氣焰,已令我省思。

因為那不是光,是氣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