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雪山古道志佳陽

2007.01.15~2007.01.16
LDS登山隊 次體驗
上了山頭讓人明白,下面的一切恍如夢境,而我總是只在山上醒過來~

繼松羅湖托兒所,奇萊幼稚園畢業之後,這次又有機會上志佳陽小學...;出發之前沒有好好看前輩的紀錄是此行的敗筆,而且也完全沒有搭伙的臉盆可以用。

0114 2300 搭夜車
Neo、繼文哥、阿達哥
夜車是Neo師兄的習慣。全員在天后座集合了,嘿嘿嘿!三男一女,我應該備受照顧吧^_^;?????
2430→→礁溪7-11買乾糧,呵呵最近最常買的就是"鮭魚手燒捲",看Neo左一瓶蘋果西打右一瓶黑松沙士,欸~我還是沒開竅。

0115 0230 武陵農場營地
才下車...冷冷冷~~嘶~
耶?睡水泥地上... 還沒回過神來,三位師兄已經把兩個雙人帳撘好睡袋睡墊放好,顯得我有點涵慢,希望能趕在交響樂隊開奏前睡著...

0600 起床號
滴滴滴滴滴....哒哒哒哒哒
雖然很想賴床,三隻錶輪流叫個不停  只好把鋪蓋捲一捲吃飽了上路。

0800 前往登山口
車子繞著山灣一路到環山部落、平等國小,最後經過的是蜜梨園不遠處的流籠場停車。接著大夥種裝上陣,下到司界蘭吊橋。
這橋最特別的地方呢...就是走進去的這頭寫著"司界蘭吊橋",走出來那頭變成"四季蘭吊橋",最後我們同意這是原住民話"SHIGILUN"翻成中文的傑作,好歹也統一一下唄...。忘了是什麼時候經過一小鐵橋,倒塌的工寮,高麗菜園...又好一大段的乾河床,爬上殘破的舊鐵棧道再轉上新的鐵棧道,一片片向陽枯枝很有冬季的感覺,忍不住手中的相機能多捕捉些暖冬過境的光景。

0900 登山口木牌
其實忘了是幾點了,到達登山口小憩了一會兒,讓Neo幫晴天、洄瀾拍照;結果雜草叢生的亂步中大家都被恰查某咬了一褲子。 上吧!結果是無盡的抖抖抖~陡上,連健腳繼文哥都面露難色,我當然是一陣慘白...;大家的步調有點七零八落,加上小徑的芒草打在臉上,口中念念有詞"陡斃了下山令人更擔心",終於到了一個平坦點的營地,吃了些行動糧跟繼文哥就攤在陽光下睡一攤,Neo跟達哥閒聊。繼續的陡上後Neo在途中睡著...zzZZ

1500 賽良久營地
賽賽賽~這次終於不賽,天氣超好,我的Gore-Tex沒派上用場。不過搭好帳後就開始感到"冷爽",大家就撿枝頭準備生火取暖,繼文哥把公糧請出來後才發現沒有帯臉盆~賽啊...四個人的搭伙就只好分兩次煮。喝了碗熱騰騰的蜜豆湯後....睡墊睡袋翻出來就睡到晚餐u''u。

1730 營火晚餐
傍晚的氣溫更低,營火已經熊熊生起,大家圍座等待開飯。繼文哥帶了白米、燴飯料理包、元盅雞汁手打麵,本想用小鈦鍋翻煮白米,但鈦鍋導熱不均所以米心還是硬生生的,還好有麵條...加上燴料理包,真是好吃到不行啊~
此時突然冒出一行男男女女吵吵鬧鬧的登山客,聽他們說是從雪山縱走過來的第五天~哇!打從心裏尊敬這些年輕大學生,Neo還熱情的邀請他們在這裡紮營,讓原本冷颼颼的營地熱鬧起來~因為他們實在也太厚話啦!

2030 吃飽了沒事幹
這就要拿出LDS的最高境界...LDS...,聽各位大哥們細數山頭的經驗談,也交流山下的一堆屁事。Neo的登山錶一測,溫度持續下降,到了零度左右,為了養足天明摸早黑的輕裝攻頂,我又率先包進睡袋,在年輕人們的LDS中入眠。

0116 0630 
換了瑜珈褲果然走路有風,一路伴隨著太陽昇起緩緩前行,0740經過了山屋,0820到達三角點,看著山下的部落炊煙渺渺,一邊整理上山千里終須一別的下山心情~

0920 賽良久收隊
休憩片刻之後帶著重裝下山,追趕不上繼文哥跟達哥的飛腳,Neo在後面鞭策我,還有唱不完的歌(這傢伙健忘的腦袋倒是記住不少歌詞),我好像是被放牧的軟腳蟹,相信"今日的軟腿,明日的鐵腿"....

1400 最後的賴皮
下山之後好一段的顛簸路,最後還在一短坡上耍賴皮不想走,像乾扁的牙膏一樣用力的再榨乾最後一滴血淚,爸~我回來了!

1500 還沒覺悟
總是在上車後沒多久開始討論起下次的行程,在覺悟之前,重複著的起起伏伏,只為了目睹山頂上美麗的天堂,一切值得的執迷不悟。

沒有留言: